cp:溫柔賢惠病嬌年下攻/廢柴聾瞎受

標籤:古代 年下 戰爭 機甲 權利鬥爭 單向暗戀

文案:

講一個相愛相殺的年下養成故事

「第一個從地下挖出『紫流金』的人,大概永遠也想不到,他挖出的是一碗吃人的世道。」
「朕之一生,不過是一場貪婪醜惡的騙局,此事所有人心知肚明,只是無從道破。」
「這場騙局從何而起?許是從第一艘漂洋過海的番邦大船那皎潔的帆上、第一隻扶搖而起的巨鳶垂天之翼下,或是更久以前——北蠻大地大片的草場被墨跡一般的紫流金燒成一片煙火海……」
「……亦或是朕……我在冰天雪地中初見顧昀之時。」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先出場的是攻!
先出場的是攻!
先出場的是攻!

……但總體來看,本文不是主攻文=w=

 

心得:

玄鐵營將軍顧昀奉命帶失散在民間多年的皇子長庚回京,長庚在難以適應之際對義父顧昀的情愫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於此同時,北方蠻族吹起了戰爭的號角,殊不知這只是戰爭的前戲而已......

第一本p大的書,背景、劇情、角色、愛情都有讓我驚艷到!

背景是架空古風文,但最特別的地方是還加上了蒸汽機甲工業風,在戰鬥時的盔甲、武器都由機械組成,有些還有飛行、增速等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機械的蹤影,在古代的背景下搭配起來卻沒有很違和,可以說是融合得非常好。

劇情上不論是朝廷的勾心鬥角、明爭暗鬥,還是戰場上與敵國的兵戎相見、運籌帷幄都十分精彩,兩邊的交錯也很順暢,常常會讓我捏一把冷汗,尤其顧昀身為將軍為國犧牲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即使被皇上猜忌陷害依然不改志向,一再讓我想到『古來征戰幾人回』這首詩,如果不是作者保證he,我有好幾度擔心會be結尾。

愛情上有父子+養成+年下+將軍和皇上屬性,讓我覺得長顧實在是p大最刺激的cp,而且顧將軍一開始是堅信自己是攻的,怎料長庚在要開始時叫了聲義父就讓他直接翻車,讓他從此反攻不成,重點是在朋友眼中是顧昀不要臉上了自己的義子,讓他說出真相也不是,不說也不是,徹底地有苦難言,看到這裡我是直接爆笑出來,雖然成了受,但顧昀風騷操作的魅力只是有增無減,更種甜言蜜語、輕薄撩撥、深情發誓信手拈來,可以說是目前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