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專治各種不服老流氓攻/又慫又浪富二代受標籤:現代 刑偵 砲友變情人

文案:

童年,成長經曆,家庭背景,社會關係,創傷……
我們不斷追溯與求索犯罪者的動機,探尋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樂,不是為了設身處地地同情、乃至於原諒他們,不是為了給罪行以開脫的理由,不是為了跪服於所謂人性的複雜,不是為了反思社會矛盾,更不是為了把自己也異化成怪物——

我們隻是在給自己、給仍然對這個世界抱有期望的人——尋找一個公正的交待而已。

心得:

刑警駱聞舟發現近來發生的多起謀殺案背後涉及到一個龐大的犯罪組織,早已蒙灰的陷害與陰謀重見天日,而放蕩不羈的富二代費渡又好像與此組織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劇情上是以一件一件謀殺案來安排,同一個案件的章回名稱都會用同一本書來命名,而這本書的主題與案情內容類似,每個案件都有探討的寓意和議題,雖然每個案件都截然不同,但最後可以串在一起歸結成一個大案子。繁複地剝絲抽繭偵查案件,讓我覺得默讀是p大最燒腦的劇情(其實每部都蠻燒腦),但在緊湊的案件劇情之間,角色們日常生活的打鬧互動讓整體沒有那麼沈重,刑警間的合作查案也很熱血,每次化險為夷都讓我鬆一大口氣,當然也不是每一次都能......

愛情上雖然作者在文案上提到‘情敵變情人’,但感覺沒有那麼強烈,可能p大就是走不狗血的風格吧,加上陶然直得頂天立地,他和駱聞舟的互動也很可愛:

“假设——我是说假设,你是个女的,”骆闻舟说,“我跟费渡你想嫁给谁?”

陶然:“……”。

骆闻舟:“假设。”

陶然思考良久,得出结论:“我要是女的,现在应该没时间搭理你俩,整天都得发愁怎么跟我妈出柜。”

駱聞舟和費渡兩人都屬於不羞不臊撩死你的風格,在費渡高中時,因為母親自殺的案件和前來辦案的駱聞舟相識,認識的幾年兩人一直互看不順眼的關係,直到某個契機才開始發展成雙方默認的炮友關係,隨後在辦案的過程中逐漸對彼此產生情愫。

然而費渡因為個人因素而沒有回應駱聞舟的情感,甚至宣稱自己是反社會人格,無法理解愛,所幸在駱聞舟的攻勢下終於軟化吐露心事,兩人也更加確認彼此的心意成為忠實的作戰夥伴。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