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標籤:埃及神話/骨科/復仇與陰謀/韓漫

短評:劇情精彩,肉少但香,沒有愛情但有親情也行

bl漫畫心得:Mojito《ENNEAD九柱神》-願你所想想

心得:

這部漫畫不是主打典型的愛情故事,但在劇情上故事精彩程度讓我欲罷不能地一口氣看完,除了打鬥畫面很有視覺效果,塞特藏在面具下的美貌也讓我驚艷(垂涎)不已!不過在復仇和陰謀的劇情有些複雜,可能要多刷幾次才能捋清楚每個事件因果。

故事一開始戰神塞特殺了兄長歐西里斯,並篡奪其王位,掌握埃及政權後施行暴政,鮮血灑滿了埃及的土地,人民苦不堪言,眾神也不堪其擾,終於在數百年後,歐西里斯的妻子伊西斯帶著兒子荷魯斯前來復仇,希望能奪回政權,九柱神也在此時對塞特進行審判,最後決定讓荷魯斯挑戰賽特來贏回埃及正統王位繼承權,由真理與正義之神瑪特評斷輸贏,比賽規則是三戰兩勝,每場競技項目由瑪特抽出。

在比賽進行到白熱化之際,也逐漸帶出塞特殺死兄長歐西里斯的真相,兄弟姊妹間的陰謀與復仇成了所有悲劇的起點。於此同時,塞特與姪子荷魯斯,敵人與仇人的關係,竟然走向了先前未曾預料的方向,種種一切都讓比賽導向不可預測的結果。

在看這部漫畫前有粗略地認識過埃及神話,古埃及的皇室為了保持血統純正,防止覬覦政權的外來勢力加入,所以有近親通婚的文化,此文化也顯示在古埃及的神話中。

然而雖說人物的關係只侷限在一個家族內,但其錯綜復雜的程度還是讓我在看書的過程重看了人物關係圖十幾遍(主要是名字太多),對於埃及神話,我只能說即便是父子、母女、夫妻等親人也不一定會有濃厚的情感,或許因為如此,骨科的禁忌感個人覺得沒有很明顯。

第一季攻受間只有單方面的愛情,但雙方至少還有親情,個人認為第一季主要是在埋伏筆和交代過去錯綜復雜的因緣,在緊湊的劇情中硬要湊入愛情也會稍顯突兀,所以愛情雖然薄弱些但也恰到好處,不過依我看來,實在很難想像受在什麼契機下會對攻產生情感(叔姪應該是官配?),只能期待第二季的劇情了。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