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身為擁抱的動漫迷,在知道劇場版上映後就立馬揪團一起去看,看完後的第一個感受是這尺度和動漫相比也太大了吧!可能可以和漫畫必肩(不過漫畫我也沒全看完啦XD)

劇情上接續動漫之後,西條高人和東谷准太過著甜蜜的同居生活,這時在工作上經紀公司在提出了一個計畫,讓兩人一起合演一部以西班牙故事為背景的舞台劇。在這個舞台劇中有不少以佛朗民哥舞為基礎的編舞,身為有著西班牙血統的東谷准太自然很快就上手,然而第一次接觸的西條高人卻有些力不從心,因此西條決定拋下東谷實地到西班牙走一趟,希望能領會佛朗民哥舞的精神。想當然西條前腳剛走,東谷便馬上追上,西條也在充滿異域風情的西班牙認識了不少人,展開了一個有笑有淚,又充滿熱情洋溢的舞蹈的異國之旅。

“我在你那有如玻璃珠般,搖晃的瞳孔裡看到了,映照在其中的自己,看起來格外的空虛寂寞,我想要你來填補,這樣的心情是第一次,這一切都是你教我的,我所不知道的我。”

在動漫片頭曲的這段話可以說是為劇場版埋下伏筆,動漫中就可以看到東谷在這段關係中缺乏安全感,而在劇場版中東谷心中的不安爆發出來,同時也間接揭露了他從小所抱持的想法。對東谷來說,整個世界像是隔了一層玻璃,他無法感知他人的情緒,那些快樂與悲傷似乎都離他很遠,他對任何事也沒有熱情,像是一個機器人般冷冰冰地看待且度過他過去的所有人生。直到西條的出現,那層玻璃似乎開始有了裂縫,破碎成了光彩奪目的琉璃......

整體劇情我可以說是相當喜歡,不過有點可惜的地方是劇中跳舞的橋段實在不是很流暢,整場舞蹈幾乎有一半的間都在拍觀眾的表情,讓人不太能體會劇中對舞蹈的描述。個人認為沒有達到心中對劇場版的期待,有些小失望,整體而言還是不錯,但到電影院看似乎不太值得XD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