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切黑病嬌鮫人徒弟/溫柔清冷禁慾系天然誘上神師父

標籤:師徒年下 三生三世 古風 仙魔 

短評:永恆地守候與等待,跨越三世的絕美虐戀愛情。

文案:

被國師獻祭給鮫人的楚曦本以為自己死定了,沒想到卻誘上來一隻愛撒嬌又凶殘的小鮫人,整天纏著他要抱抱要投餵,,整天纏著他要抱抱藥頭為,殊不知這小鮫人竟是錢是糾纏他一輩子的逆徒,求而不得墮落成魔,這一世又纏上了他——淚落心尖,一點硃砂。三生痴纏,蝕骨愛慾,強結姻契,神魔婚許......從他把那條魚從海裡撈起來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三世輪迴,他也逃不掉成為魚餌的命運。

心得:

故事從小攻小受的第二世開始講起,小受被獻祭給鮫人,殊不知竟遇上一隻可愛的小鮫人,原以為故事會在權謀爭鬥展開,沒想到作者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更大的仙魔世界,以山海經為背景的世界觀相當引人入勝。

這裡小小劇透一下小攻小受的三生三世:第一世為上神北溟和癡心於他的小徒弟重淵,第二世為王族公子楚曦和小鮫人滄淵,第三世則是兩人下凡歷的情劫,聖僧惑心和帝王沉妄。

其中我相當喜歡小受的個性,溫柔和藹但又會堅守底線,能力強大,卻每每栽在滄淵的撒嬌攻勢上。至於小攻則是腹黑又深情,雖然曾經這段求而不得的愛因誤會與陰謀驅使,讓兩人推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但小攻的深情還是相當令人動容:

「這天地之間,我獨愛你一人,逐你三世,盼你回眸一顧。因我愛你,所以不願你為我而使蒼生凋零,背負罪責。
因你愛我,我願為你去愛這蒼生。」

曾經看過作者的《 德薩羅人魚》,覺得作者在人魚上都會描寫許多細節,像是波動的鱗片、可愛的鮫人耳朵,小鮫人撒嬌起來就像一隻黏人的貓咪~兩部的人魚設定稍微不同,但都各有萌點。

劇情上也會讓人一再感嘆起兩人的不易,以為能相守一生時便突發事故,等待往往都是幾百年、幾千年,久到能使這份感情身札心底。

這部的副cp各個都令人不勝唏噓,不是相愛相殺的孽緣,就是無疾而終的戀情,一部小說便能帶給你各種虐法。

唯一小小吐槽的地方是,為什麼師尊周遭的人都暗戀他啊!只能怪咱們小受實在太有魅力,又擔任師尊這個高危職業。整體而言還是相當推薦這一部,跨越三世的絕美虐戀愛情實在令人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