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拳擊少年&芭蕾舞少年

標籤:都市童話 青梅竹馬 甜文

文案:

熱烈與溫柔,夢想與成長,生活與愛情
鄉土十八線愛情故事

心得:

一個很甜很美好的故事,江深從小對芭蕾感興趣,在學才藝的文化宮認識隔壁學拳擊的白謹一,還在上小學的兩人就從單純真摯的友誼開始,一起追逐各自的夢想。

我熱愛舞蹈,像熱愛這片富饒沃土,豐收喜悅,山林細雨和親朋好友一樣。”
“但我更熱愛你。”他哽咽著,一字一句的道,“我的靈魂永遠無法自由,因為,它屬於你。”

書中最令我感到溫馨的不僅止於江深和白謹一的愛情,更多的是江深身邊支持他的家人朋友,生在農村的江深,每個人都是最誠摯地對待他人、互相幫忙,即使一開始有人不認同男孩子學芭蕾,後來也紛紛改觀,一起支持著江深,像是總是會捧場拍照的書店老闆、會迂迴地買芭蕾舞鞋給江深的童年好友,以及送牛奶、雞肉給江深的鄰居。

看到書中大家對江深的支持與協助,使我感到十分暖心,即便乍看下,江深出生在一個很小很小的地方,但他接收到的愛與支持,遠勝過於那些出生在更好家庭的人們,我想,這也是他能持續走下去,越飛越高的原因吧!

書中對芭蕾的描述也格外引人入勝,藝術與浪漫情懷相互碰撞,織成一個個瑰麗如夢的表演。

芭蕾舞的足尖,不但立在別人的靈魂上,也立在了舞者自己的靈魂上。

“我第一次覺得,原來跳舞,也不是一件永遠都高興的事兒呢。”他手裏絞著自己的舞鞋,低著頭,輕聲道,“腳痛了,心也是會跟著痛的。”

前輩們美麗又哀愁的遺憾也使人印象深刻,在追夢的路途上有時總會迷失自己,只願時過境遷,最終我們都能滿意自己所處的現況。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