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使我產生共鳴的佳句,記錄下閱讀時感動的瞬間

 

一個人的痛苦,對另一人來說,大概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小煩惱罷了。

 

可是,世上很多別的事,只有用心也沒用,你還得有能力;不光你要有能力,你手下的人,都得有能力;不僅要有能力,還得和你是一條心。

 

只是,這世上的事,光是盡力,是不夠的。

 

他高高在上,久不知人間事,而他的父親卻還在人間。身為一國之主,要用錢,要用人,所處位置,所受壓力,所需要顧忌與調和的人和事,怎會和他一樣?就如同外來的永安人在皇城中占地、喧嘩、偷竊等等,對一尊住在廟裡的武神而言,大概都是小事,不值為之生氣,忍忍就過去了。但是對皇城中的百姓而言,卻是切切實實、日日揮之不去、難以容忍的折磨,隨時可能爆發的危機。覺得簡單或是微不足道,不過因為處在那個位置上的,不是他罷了。

 

謝憐心中莫名生出一陣羞慚之意。然而,很快又變成迷惑,心想:“真是奇怪。無論我救人、護人,都是因為那些人是無辜平民,罪不至死。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分明都是我認真想過、掙紮過後做出的選擇,為何在別人口中說起,聽來卻這麼可笑?為什麼聽起來,我彷彿一件事都沒有做成,這麼的……失敗?”

 

問得太多,不是什麼好習慣,誰知道什麼時候便問到不該問的了呢?

 

有時就是那麼可氣。十年寒窗,不及人天生才思敏捷出口成章;百年嘔心瀝血,比不過人彈指一揮間的一縷悟念。

 

路好不好走,也許我不能決定,但走不走,卻只有我能決定。

 

眾人都望向他。鑒玉道︰“你又不是沒他用功!你比他強一萬倍、好一萬倍!權一真,算個屁!我就是恨他怎麼了?憑什麼現在他是那樣、你是這樣。被貶的怎麼就不是他!”
        他恨得咬牙切齒,恨得真情實感,恨得落下淚來。可是,這世上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是用功就有用的。
        也許他心裏是明白的,但他就是不甘心,無論如何都咽不下這口氣。

 

君吾道:“因為,很多人都知道你師弟。而提到你師弟,你往往會和他一起被提出來。作為陪襯的那個。”

這話可十分刺人了。雖然只是毫不帶感情色彩的陳述,但正因敍述者本人不帶偏見,只是描述事實,所以才更刺人。

 

身在無間,心在桃源。

 

 劍蘭也摸著兒子光禿禿的頭頂,道:“反正我有錯錯就夠了。誰年少無知的時候許願承諾不是山盟海誓?動不動就說什麼情啊、愛啊、永遠啊。但是,在這世上熬的越久,我就越明白,‘永遠’什麼的,是不可能的,永遠都不可能的。有過就不錯了。沒有誰能真的做到。我是不信了。” 

 

可能一個人如果一直吃的都是苦的,就會習慣苦味了。可突然有一天,有人給了他一口甜的,他想起了甜是什麼樣的滋味,再去吃苦的,就要皺起臉了。

 

上元佳節,神武大街。驚鴻一瞥,百世淪陷。

 

要是能說不想一個人就不想一個人,人世間的許多煩惱怨苦也就不會有了。

 

不要勉強人。無論是勉強別人做一件事,還是勉強別人不要做一件事,都是勉強。一件事做了到底好不好,只有做了才知道。若你勉強一個人做一件事,即便他做了,心中也不會認可;若你勉強一個人不做一件事,即便他沒做,他也會一直千方百計惦記著,總有一天會做的。所以,萬事,順其自然。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謝憐

 

他(謝憐)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副眼裡容不得沙子的聖人樣兒,卻老干些損人不利己的害人勾當;想兩面討好,結果哪邊也沒落着。 戚容

 

不是覺得不值,而是覺得委屈。做對的事情,永遠不會不值,然而明明自己付出了善意,卻沒得到别人相應的善意,難免會委屈。

 

所謂“道”,見字解意,便是“人行于路”。只要一人一心向道,在哪里都是修行,不一定非要做足形式,拘泥於上山入觀。謝憐之所以軟磨硬泡,一定堅持要上山,還有一個原因,便是因為,他覺得實在和父親談不來。

 

這天底下的氣運,好壞,都是有一個定數的。就如同這一杯水,總也是那麼多,你喝夠了,別人就沒得喝。一個人多了,另一個人就少了。古往今來,一切紛爭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有多個,水只有一杯,給誰都有道理。想改命換命?雖然很難,卻不是不可以。但如果你改了這個小孩兒的命,那別人的命數也會跟著被改動,又增冤孽。你當初說要再給一杯水,就跟你今天說要選第三條路一樣,意在開源,想得挺美,但是,我告訴你,基本沒可能做到。”國師

 

國師道:“人往上走,成神;人往下走,成鬼。”

謝憐想了想,道:“這句話有哪里不對嗎?”

國師道:“當然不對。你記住:人往上走,還是人;往下走,依舊是人。”

 

對我來說,風光無限是你,跌落塵埃也是你,重要的是你,而不是怎樣的你。

 

但,殿下怎麽選擇,隻有他一個人能決定,我永遠不會反對。

 

“我是覺得,人在這世上,不要對任何人太抱希望。不要把其他人想象得太過美好。若是一輩子不相交,遠遠望着,倒也罷了,但若是相識相知,到某一天,終歸會發現這個人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樣,甚至完全相反。到那時候,會很失望的。” 
“不一定,別人失望不失望我不關心。但對一些人來說,某人存在於這世上,本身就是希望。”

 

他心有好風景,再不怕旁人煞風景。借這天邊明燈的光芒,一路前行。

 

若無所謂畏懼,便無所謂勇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原耽 佳句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