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問題是我們本身就是要救命的人,救命的人是沒有資格喊救命的。

很多時候,讓我們覺得挫折的不過只是我們的預期,不是真正的對或錯。

什麼樣的疼痛是可以忍受的,標準答案是:別人的疼痛。

或許幸福是比我們想像中還要簡單的事吧。與其說那是一種擁有的狀態,還不如說那是一種存活的心態。


更精確的說,我的天才夢,不過是一個天才妄想,幻夢破滅的故事罷了。不過,在幻夢破滅的盡處,我卻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對生命的質疑與好奇。

 

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從一開始看作家在小學時期活潑又慧黠的的舉動,一直到看到他努力打拼的歲月,到最後經歷許多,明白自己想要走的方向。我的心境如同也經歷了一個輪迴似的,在最後看到中年的作家和小學時的自己對話,我竟有一絲動容。

中年的作家回頭問小學時的自己:“你會想要變成我嗎?”

小時候的他回答:“我不要變成你。”

他接著說:“我的未來是豐富的想像與許多的問題,而你,不管變成了什麼,只是答案之一。”

我們總是畏懼著未知,害怕著那些不可控的事物,然而要是生命已成定局,或許,那百無聊賴、一成不變的生活更會扼殺一個人的感受。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中有一句話是:“怕痛而不去感覺,多麼浪費。”未來會走向何處,我們無法知曉,但或許這也是未知的魅力之處,不論結果是好是壞,在過程中我們可以到體會到生命中豐富的感受,在好奇簇擁下提出一個個問題又一次次解惑,這或許也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小說心得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