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二刷yuri on ice後,那些縈繞在我心頭不止的佳句。

“我人生有一半都以維克多為目標......維克多,謝謝你帶我走到這裡。”

耳畔輕輕響起kamome的鋼琴聲,那是一個溫柔如涓涓細流的聲音,同時又有些微的哀傷摻雜在其中。
Kamome是日文海鷗的意思,聽著音樂,像是也坐到海邊一樣,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廣闊,那麼深沉,安靜地沈寂,永遠不會有人知道或是在乎海面下的自卑和焦慮。
不過,或許終日盤桓在海面上的海鷗知道,他知道他的努力,知道他的願望,他會為了他的悲傷而流淚,因他的喜悅而展顏,並且全力地支持、相信他。

“每當他感到不安時就會去練習,也許他不是天才,但在練習時是最得天獨厚的。”
總是望著他人的背影,奮力追趕,再疲憊也從不停止練習,可能會痛苦到放棄目標,或是在夜闌人靜時淚流滿面,然而,卻不曾想過放棄努力,就算是慣性也好,也得順著走下去,因為,或許也唯有透過努力,才能找尋人生的意義。

“這個孩子不習慣拿第一名。”
眾人的期望他人的目光壓著自己,擔心自己做不好,會讓他人失望,種種內心的質疑一湧而出,到頭來,真正吞噬自己的並非外在的事物,而是內在的困苦。或許心中最想要的,是能有個願意相信、陪伴自己的人出現。
“你要比我相信自己還會獲勝,什麼都不說也沒關係,待在我身邊不要離開啊!”


“一個人若沒有懷揣過大的夢想,也就無法到達嚮往的地方。”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設下的目標難以達成,然而,停下腳步,回首過往,才發現自己竟然走了如此長的路,爬到預想之外的高處,遇到每個賦予自己意義的人。
這時才發覺,儘管自己離夢想尚有一段距離,然而一步一步地向前,或許我們已成為從前嚮往過的自己,到達從前嚮往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漫畫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