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張狂事兒多大少爺·特級鑒寶專家攻,雙商高長得美·古董製造達人受

標籤:豪門世家 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業界精英

短評:主題十分有趣,情感動容

心得:

古玩行沒一個缺心眼兒的。攻受都臭講究。
退一步兄友弟恭,進一步情有獨鍾,再進一步走完一生。白頭偕老he
丁漢白:“這行最喜歡的就是玉,料分三六九等,人也分龍鳳螻蟻,我既名漢白,自是配得起良玉。”
紀慎語:“師哥一向都是拔尖兒的。”
丁漢白:“既然拔尖兒,那配不配做你的良人?”(攻就是比較沒羞沒臊,非逼著人家跟他好)

 

心得:

小受的師傅在臨終前將他托付給好友,而這好友恰巧就是小攻的父親,小攻一家都是世代傳承的玉器雕刻師,一開始看小受十分不順眼,知道小受要和他住一院子後更覺不耐,然而再見識到小受手藝的高超後,小攻對他也逐漸改觀,朝夕相處下漸生情愫。

他做不到默默喜歡和無言付出,更做不到為著別人的看法委屈自己,他那麽喜歡紀慎語,當然也要讓紀慎語喜歡他。狠話說了一籮筐,軟硬兼施地等到此刻,終於實打實地逼急對方。去他媽的師兄弟,他只要舉案齊眉!

看完後覺得小攻不愧是四大騷攻之一,不要臉的操作一堆,故事的背景是在比較早期的年代,兩人還有著師兄弟的關係,要是沒有小攻得連追猛趕,光是橫亙在兩人面前的種種難題就無法讓他們在一起,在這裡其實也蠻佩服小攻的心態:知其所求,追其所愛,不論在事業和愛情上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勇敢追求。

紀慎語卻看著他:“師哥,我白天的時候想,我願意跟你好,可我不能確定好多久,我怕對不起師父,怕別人戳我的脊梁。但我現在想永遠跟你好,我還是怕這怕那,可是最怕你離開我……”

這一句讓我挺印象深刻的,小受不像小攻有這麼堅定的決心,雖然也愛著對方但是因為世俗枷鎖而不敢有所回應,直到後來小攻使了些小伎倆(風騷操作),他才意識到自己心中的優先排序永遠是小攻。

另外在主題上也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故事背景環繞在玉器雕琢及古玩仿製等等,在看書的同時就如同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了解了許多相關的知識,整本書在文字上的氛圍也很有個人特色。

總體而言劇情和感情都不錯,個人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