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冰山美人攻/溫文儒雅受

標籤:三生三世 神仙 虐戀

文案:

所謂眾生,都逃不過「因緣」二字。
奈何緣起,即是劫生……
五百年前,仙佛飲宴,
深得佛祖喜愛的座前尊者,遇見了絕情棄欲的九十九天上仙。
只此一眼,便註定了三世因緣。
第一世,他是不起眼的凡人,因為一場陰謀,愛上了一名神仙。
第二世,他非人非鬼,流連於天地之間,只為了一個心願。
第三世,他拾回往世記憶,卻只盼從此碧落黃泉,永不再見。
「三千微塵裡,吾寧愛與憎?」
情愛,不過是汙濁紅塵中的惱人痴妄,
然而即便仙佛,又豈能勘破迷障。

心得:

故事環繞在優缽羅尊者和寒華上仙的愛恨情仇,在陰差陽錯下兩人開始了三世虐戀,前兩世小受都因小攻而死,然而小攻相信他對小受的愛只是遭人下藥產生的錯覺,小攻在前兩世小受死後便做回冷酷無情的神仙,直到第三世,小攻終於領悟了自己對小受的情感,但回復記憶的小受只想遠離小攻,在小受原神消散後小攻才悔不當初,慶幸的是小受在世上上存一縷元神,小攻也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等待著小受元神完全回歸的那一天。

在看書時有些不太適應作者文風,雖然整體有著古風唯美的感覺,但因為作者比較喜歡用對話表達情境,對於角色們的想法心境反而沒有過多著墨,所以在看書過程一直很難投入其中,一直連續的對話到後來也讓我分不清誰在和誰說話,應該說個人不是很吃這種寫法?

這部在劇情上和作者的上古眾神其他系列牽扯挺多,因為我只看過這一部,所以劇情上算是半知半解,但大體上不影響主cp的情感發展。

前兩世攻受的情感讓我比較無感,其實我認同小攻的想法,他對受的情不過是因為被人下藥後產生的錯覺,尤其他在被下藥後會精分成完全不一樣的一另種人格,很難把小攻跟正常狀態下的他做連結。對於第三世小攻發覺自己愛上小受的解釋,我更傾向這種情感純粹是因為看到小受為他付出的一切而動容,而不是前兩世都有真心相愛過。

我認為比較虐的部分是小受遭遇的一切,曾經是高尚純潔的優缽羅尊者,卻因情入劫,經歷著三世的苦痛折磨,每一次的希望都伴隨著失望,到最後元神消散時也抱著遺憾。

“不知珍惜時失去。痛苦多年後得回。偏偏又不再完整。世間的事,總是這麼讓人惘然若失。”

小受對小攻的愛情還是很令人動容的,三生三世,橫越好幾千年的時光,終於能常伴彼此。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