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整理了在營業悖論中作者寫的五首歌,一開始是看到b站up主的演唱版本,被歌詞吸引來追這一部,發現有些歌詞有著主角們的成長領悟,有些則是隱晦的深情表白,再看一次十分有感,個人最喜歡古怪商店,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首呢?

!!注意:作者不開放版權!!

小說心得請點此:營業悖論

稚楚書單推薦、心得分享

 

《Kaleido》

作曲:XXX/XXX/XXX

作詞:裴聽頌/XXX/XXX

演唱:Kaleido

最終解釋權:zc

覺夏:從不為適者生存,法則受困

覺夏:規則由我來論證,破開生門

凌一:冒險遊戲人生,獎勵代價守恆

江淼:現實有多冰冷,對夢想多誠懇

路遠:只為熱愛而生

裴聽頌(擴音器音效)

Ladies and Gentlemen, //女士們先生們

Welcome to flight Kaleido //歡迎乘坐Kaleido航班

next station is //下一站飛往

FUTURE //未來

凌一:不甘淪為平庸,心臟脈搏,都曾經為此不休辯駁

賀子炎:(歡迎造訪我的夢)

覺夏:靈魂曾燒灼過,熾熱渴求,就在這一刻爆發成火

裴聽頌:(say hello to my ego) //對我的自我說聲哈嘍

凌一&覺夏:千變萬化是我,變化莫測自由

凌一&覺夏:五光十色的夢,鑄造這萬花筒

江淼:沉默了太久,失落,誰甘心示弱,怯懦

路遠:現在起你會看到真正的我

裴聽頌:Ready?

賀子炎rap:

從沒掩飾過的野心,不屑告知我的來歷

你唱再高再飄的key也high不過我寫的beat (凌一:what?)

很抱歉前方單向同行,你說不不服都不行

現在起聽我的命令我的聲音你的心跳由我來抓緊

Hey baby記住我們姓名,這人間實在沒有新意

看天看地都很無趣,不如來看場奇蹟降臨

賀子炎:(We are kaleido.)

全團:We gonna fight! Fight! Fight!

路遠:with the face in the mirror //和鏡子裡的自己決斗

全團:Yes we will fight! Fight! Fight!

江淼:並肩後絕不退縮

全團:Fight! Fight! Fight!

凌一:享受狂風中墜落

卡團:Fight! Fight! Fight!

覺夏:風暴後你會記住我

裴聽頌rap:

歡迎啟動絢爛萬花筒怕什麼先別急著走

這場價值競標auction show haters還沒資格舉手

Baby focus on my voice //注意力集中在我的聲音

all my money rising tall //我的錢會越來越多

I am rich oh I am fresh //年輕帥氣又富有

your little bitches love me so //你的小婊砸都這麼愛我

China swag China dope //這是中國潮流中國酷仔

看場音響崩壞perfect show

"原創"歌詞遍地槍手對嘴拿麥燙不燙手?

Fakers被我一腳踹走拜託挑對手也不將就

下站開往我的宇宙,你還剩一秒時間逃走

凌一:不甘淪為平庸,心臟脈搏,都曾經為此不休辯駁

賀子炎:(歡迎造訪我的夢)

覺夏:靈魂曾燒灼過,熾熱渴求,就在這一刻爆發成火

裴聽頌:(say hello to my ego) //對我的自我說聲哈嘍

凌一&覺夏:千變萬化是我,變化莫測自由

凌一&覺夏:五光十色的夢,鑄造這萬花筒

江淼:沉默了太久失落誰甘心示弱怯懦

路遠:現在起你會看到真正的我

裴聽頌:Ready!

全團:We gonna fight! Fight! Fight!

路遠:with the face in the mirror

全團:Yes we'll fight! Fight! Fight!

江淼:並肩後絕不退縮

全團:Fight! Fight! Fight!

凌一:享受狂風中墜落

卡團:Fight ! Fight! Fight!

凌一&覺夏:風暴後你會記住我

覺夏:從不為適者生存,法則受困

凌一:規則由我來論證,破開生門

覺夏:為熱愛而生

 

 《破陣》

作曲:xxx/方覺夏/xxx

作詞:裴聽頌/方覺夏

編曲:賀子炎/xxx/xxx/方覺夏

古箏演奏:江淼

最終解釋權:稚楚

(開篇唱段節選自京劇《穆桂英掛帥》)

(京劇開場)

凌一:猛聽得金鼓響畫角聲震,喚起我破天門壯志凌雲。番王小醜何足論,我一劍能擋百萬的兵!

(古箏變奏)

江淼:黃沙四野掀血霧

江淼:破陣以逐鹿

覺夏:我行之路為無路

覺夏:且任你埋伏

(古箏掃弦,軍鼓音色)

凌一:一石起千浪/兩指彈萬音

凌一:夜遁影從月/滿弓雪中行

路遠:背水負生死/破釜屠麒麟

路遠:單騎斬閻羅/血身披旗旌

(rap,凌一和聲)

賀子炎:

韜光養晦/我早已翹首以盼/這一戰

德不配位/你當心方寸大亂/陷泥潭

就當個失語花瓶/少乾預真實聲音

我自認四面楚歌的命/且看你因果報應

千軍萬馬今日將我六人逼上絕境

信不信/殺出一條血路我也一意孤行

英雄不論輸贏/成敗在此一舉

多謝你泄露天機/我今後憚赫千裡

凌一:新的世代早已降臨/是你不敢承認

賀子炎:(別眨眼/別晃神/劍光冷十步殺一人)

覺夏:麻煩抓緊時間排隊/做我刀下亡魂

裴聽頌:(誰投降/誰默認/飛白刃深藏名與身)

路遠:且由我

齊:放任/詰問/肮髒規則兵不血刃

齊:夜奔/抗衡/虛假世界憑誰造神

齊:不聞/不爭/隻道英雄不問出身

江淼:此行莫問前程

覺夏:聽我一曲破陣

[drop]

齊:聽我一曲破陣

[drop]

(rap,覺夏和聲)

裴聽頌:

這世道/明爭暗鬥舉目皆是笑裡藏刀

等指教/等來卻是無惡不作陰毒損招

璞玉外泄曲不成調/這歌詞你聽來可好

若非滿堂譏笑/怎知我鶴鳴九皋

心腸潰爛妒火中燒/這惡病還缺一劑猛藥

原創孤軍開膛一刀/血趁熱喝長生不老

奈何我生來就暴躁/吃一塹必定反咬

琴聲拋/利劍出鞘/提你人頭踏碎靈霄

江淼:一石起千浪/兩指彈萬音

江淼:夜遁影從月/滿弓雪中行

覺夏:背水負生死/破釜屠麒麟

覺夏:單騎斬閻羅/血身披旗旌

覺夏:新的世代早已降臨/是你不敢承認

裴聽頌:(別眨眼/別晃神/劍光冷十步殺一人)

凌一:麻煩抓緊時間排隊/做我刀下亡魂

賀子炎:(誰投降/誰默認/飛白刃深藏名與身)

江淼:且由我

齊:放任/詰問/肮髒規則兵不血刃

齊:夜奔/抗衡/虛假世界憑誰造神

齊:不聞/不爭/隻道英雄不論出身

路遠:此行莫問前程

凌一:聽我一曲破陣

[drop]

齊:聽我一曲破陣

[drop]

dance break(覺夏獨舞,江淼古箏演奏)

bridge:

路遠:閉眼聽這戰場廝殺之音

路遠:我篤定這次絕不囿於困境

凌一:這條路並無終南捷徑

凌一:我隻信我/從不信命(高音)

凌一:新的世代早已降臨/是你不敢承認

賀子炎:(別眨眼/別晃神/劍光冷十步殺一人)

覺夏:麻煩抓緊時間排隊/做我刀下亡魂

裴聽頌:(誰投降/誰默認/飛白刃深藏名與身)

路遠:且由我

齊:放任/詰問/肮髒規則兵不血刃

齊:夜奔/抗衡/虛假世界憑誰造神

齊:不聞/不爭/隻道英雄不論出身

江淼:此行莫問前程

覺夏:聽我一曲破陣

[drop]

齊:聽我一曲破陣

[drop]

凌一&覺夏:聽我/聽我/一曲破陣(高音)

江淼:黃沙四野掀血霧

江淼:破陣以逐鹿

覺夏:我行之路為無路

覺夏:且任你埋伏

 

《夜遊》

作曲:方覺夏

作詞:裴聽頌

編曲:裴聽頌

最終解釋權:稚楚

守過,烈日下你的窗

單車盤旋林蔭路上

等你的時間,後座擦得發亮

黃昏,也沒什麽不同

光灑在你身上,就變得不一樣

躲開,眾人的目光

遊蕩,廢棄遊樂場

你顴骨的曬傷

吻痕一樣漂亮

喜歡煙火嗎,希望是這樣

暑熱燒毀月亮

閃亮碎片墮入海浪

汗水總是透明,沾濕白日臆想

蟬鳴掩蓋欲望

花吃掉七月的陽光

你頸間的香氣,編織夢裡的網

是嗎?今晚會下雨嗎?

我開始討厭雨了

騎車回家會淋濕你襯衫吧

海岸線綠藻瘋長,像不像我對你的妄想

花火忽然間盛放,想吻你的心無處可藏

等嗎?天再暗一暗吧。

我開始喜歡夜了

黑暗會讓你試著依賴我嗎

不想結束這熱浪,七月為什麽不能延長

牽手時胸口發燙,我握住一段純白光芒

倘若,被問起約會對象

笑著回答,是一枚月亮

你怪我擅長說謊

我說夏天好長

 

《古怪商店》

作曲:方覺夏

作詞:方覺夏

編曲:裴聽頌

最終解釋權:稚楚

今天的牌匾也沒有掛好

不說歡迎光臨但有擁抱

裡面很黑 小心會被蝴蝶絆倒

不用開燈 螢火蟲總亮得很早

感謝每一位顧客的光臨

但建議簿你就寫給自己

不喜歡可以逛逛隔壁

今日不營業也沒關系

溫柔的人會有贈品

小朋友們永遠歡迎

就古怪到不講道理

但這就是我自己

商品分類失誤也很有趣

貨架搜尋發現藏寶驚喜

錯誤標記 其實才有特殊意義

正確商標 誰說不是千篇一律

感謝每一位顧客的光臨

但建議簿你就寫給自己

不喜歡可以逛逛隔壁

今日不營業也沒關系

溫柔的人會有贈品

小朋友們永遠歡迎

就古怪到不講道理

但這就是我自己

為什麽這間店這麽古怪

這樣你怎麽會人見人愛

但最常光顧的那人說

他最喜歡真實的我

 

《daydream》

(這是小裴看老婆看到忘詞,臨時freestyle的rap,這首好像沒有完整版(?

 

全世界差不多都快要知道我的心意,

為什麽你還沒回應是覺得我沒脾氣。

忘詞卡殼的心,錯拍混亂頭緒,

dreamy dreamy baby,why you make me crazy.

保證戒掉幼稚惡習,換獨一無二的你。

夏天午後日光氤氳,咖啡館荷爾蒙飛行。

想把你,變星星,就藏到我的掌心。

等天晴,又落雨,百利甜治好心情。

別介意流言蜚語,三二一來我懷裡。

你是我夢中早已,公布千萬次的秘密。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