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髮美人師尊受X白切黑攻

標籤:古風仙俠/師徒年下/偽穿書/讀心術

短評:書名誤好文,劇情精彩也很好笑

文案:

一朝穿成修真文裡的清冷師尊沈顧容,反派和主角都是他徒弟,結局還喜聞樂見地被反派小黑屋了。
職業十分高危。

沈顧容故作鎮定,打算教教反派怎麼做人。

小反派還沒團子大,噠噠噠跑到他身邊,沖他軟軟撒嬌:“師尊,想吃糖!”
小主角滿臉陰鬱,躲妖怪似的離沈顧容八丈遠,滿臉寫著“我要欺師滅祖!”

沈顧容:“……???”
不是,你們到底誰是主角誰是反派?

直到最後,長大成人的主角溫柔地對他“大逆不道”時,沈顧容才明白了……
師尊這個特殊職業,管你徒弟是主角還是反派,都很高危。
危,危,危。

****————

牧謫每日都想欺師滅祖,希望他那個道貌岸然的師尊遭報應。
直到有一日,他師尊終於走火入魔了。
牧謫還沒來得及開心,陰差陽錯間,突然發現自己能聽到師尊的心裡話。

師尊冷若冰霜,清冷恍如天人。
心中卻在:「徒兒可愛,想揉團子。」

「嚇死我了!有鬼!」
「不想修煉想睡覺,好煩啊。」

牧謫:“???”
——————
#我沈顧容只想過安安穩穩的生活#
美人師尊受X白切黑攻,師徒年下,1v1,he。

 

心得:

看書名原以為是個沙雕文,但內容卻意外的很精彩且不失幽默,書中有不少段落都令我啼笑皆非,故事的轉折讓人意想不到,後半部會變得有點虐,但也很感人。

受在牽著妹妹看花燈的時候意外穿成話本中的清冷師尊沈顧容,為了防止他人發現本尊被奪舍,本性歡脫的他於是開始了笨拙的演戲之路:

虞星河正著急得要死,看到他師尊晃了一下,歪頭茫然地說:“師尊?”

沈顧容強行繃著表情,嘗試著再動,那股酸麻卻瞬間蔓延全身,嬌生慣養的小少爺不耐疼,差點叫出聲,又怕被小弟子看出,強行忍著。

虞星河大概看出問題所在,小心翼翼地問:“師尊,您……是腿麻了嗎?”

沈顧容:“……”

胡說八道。

師尊沒有。

書中有很多十分搞笑的橋段,像是受雖然表面上端高冷的樣子,但內心戲非常豐富,而攻又恰好聽得到受內心說的話,這個反差感很有笑果:

牧謫輕聲說:“師尊喜歡牧謫嗎?”

沈顧容重重咳了一聲,微微偏頭,耳朵被蹭得太癢了。

「不能說喜歡他,不能說不能說,你要有作為師尊的氣派。」

沈顧容嘀咕了半晌,才冷淡道:“喜歡。”

沈顧容:“……”

牧謫:“……”

沈顧容:「啊!我去死!」

隨著劇情繼續深入,也挖掘出關於受“穿書”的殘忍真相,讓我想到有人說成長總要付出一些代價,然而這個代價對受而言太大了,自己熟悉的一切,家人、朋友、家,在瞬息之間灰飛煙滅,而自己只能隨著他人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在傷痛之餘還得應對著眼前變化,或許值得慶幸之處在於,明白真相之後,他歡脫的本性也沒有消失,同時一路上也遇上了不少願意幫助他的師兄弟,甚至是足以倚賴的攻。

也許是劇情相襯下,兩人的愛情較為平淡,雖然沒有刻骨銘心,但還是很甜,整體而言,這篇文比我預期的好看許多,搞笑與劇情兼具,十分推薦。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