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隱忍溫柔混混/暴躁堅韌學霸

標籤:校園 互相救贖

文案:

重點學校的優等生蔣丞被寄養家庭“流放”到親生父親所在的鋼廠,陌生的環境、粗鄙的父親、與曾經學校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四中都令其感到壓抑鬱悶。直到某一天,機緣巧合下,蔣丞遇到了“鋼廠小霸王”顧飛,至此開始了一段關於“救贖”與“希望”的故事……

心得:

蔣丞因叛逆的行為被寄養家庭送回到親生父親所在的鋼廠,在火車站遇到顧飛的妹妹也因此與顧飛相識,上學後兩人也成了同桌,逐漸了解彼此的同時,情愫也在不知不覺間產生。

人活著,總是會有很多意外,有些意外是意料之中,有些意外是意料之外。蔣丞,你就是我意料之外的意外。

蔣丞的性格是強韌的,倔強又堅強,即便到完全陌生的環境:只在乎錢的父親、和從前相差甚遠的生活品質、比不上重點學校的四中,蔣丞從來沒有自我放棄過,始終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準備高考的那段真的很拼啊,應該要在學測前看一下激勵自己哈哈)

我十分喜歡作者的描述手法,破敗的小城市,身困其中的無力與絕望,原本是頹敗悲傷的基調,但在作者筆下生動有趣了起來,如果說蔣丞在故事開始像是步入灰暗的世界,那麼顧飛與後來認識的夥伴便是闖進來的光束,使單調的日常變得活潑起來,有笑有淚,有獨屬高中生對未來感到的茫然和無力,也有青澀的溫柔與深情款款。

覺得總也過不去的那些時光,偶爾回過頭的時候才發現都已經在身後了。

對於顧飛來說,蔣丞又何嘗不是闖入他是界界裡的光芒,因為妹妹的疾病,顧飛一直認為自己離不開這個困住他的城市,因此所幸擺爛課業、收斂才華,不去想自己原本可以得到的機會。直到蔣丞的出現,那是他的愛,他的光,也引領顧飛走出自己為自己設下的囹圄。兩人都是彼此的救贖,彼此的希望。

我想,抬頭暖陽春草,你給我簡單擁抱。
我想,踩碎了迷茫走過時光,睜開眼你就會聽到,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裡,撒野奔跑,
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