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紋身師酷攻vs英俊灑脫老師受

標籤: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天作之合

短評:一個溫馨治癒人心的甜文,老男人談戀愛也別有一番滋味

文案:

蕭刻三十歲生日那晚拼桌喝酒,拼著個戳了他所有審美神經的酷man,看著非常合眼緣。
三十了,歲數到了,不是二十郎當歲扭扭捏捏的年紀。喜歡了那得毫不猶豫去追,多的不必說。
「想讓你給我留個刺青,我想和你共度餘生。」
【溫馨戀愛系吧,甜的。紋身師酷攻vs英俊灑脫老師受】

心得:

小受是一位三十歲的大學教授,個性瀟灑為人豪爽,在生日那晚喝酒時遇上小攻,小攻是一位刺青師,個性和外型看似很酷,實則是一個體貼沒脾氣的人。

在邂逅的悸動後小受便萌生了追求小攻的念頭,兩人都不是隨意任性的年紀,彼此的試探都是成熟且得體的,追求著細水長流的情感。

然而小攻面對小受的追求卻一退再退,他也是渴望著愛的,但是前任的悲劇就像是夢魘,在每晚闔上雙眼後糾纏著他,使得睜眼後的他更加不敢接受對方的愛。

小受其實有過惆悵收場的感情,前任扛不住長輩壓力於是提出要和另一個女生結婚,希望小受能等他一年,然而小受做事瀟灑卻極有原則,最後和前任和平分手,外表平靜,內心卻為這多年的感情感到遺憾。

因此兩人的相遇,同時也是對彼此的救贖,小受一個個暖心舉動逐漸融化小攻冰冷的外殼,小攻的體貼和包容也讓小受著迷不已,他們的感情,平靜卻深刻,平凡卻雋永,使我也感觸良多。

最後分享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橋段:

「我是一個手藝人,我做了成千上萬個圖,也見過那麼多人,我在每個人身上刺東西心裡都是冷漠的。他們疼不疼,難不難受,我感受不到。我本來就是個涼薄的人。」

  「紋身有多疼,我嘗過兩回。一回是我自己,我下每一筆都試圖從身體裡剜走腐爛的殘留,把一個新的人灌注進去,我想對他好,就像紋身留在我身體裡的時間那麼長。直到我死,直到我皮肉腐爛。」

  「一回是你。我現在走的每一針畫的每一筆,我都很疼,我手心都出汗了。」

  周罪又用棉片擦了擦那個部位,動作流暢又溫柔。他的眼裡帶著對自己作品的深刻情感,莊重又虔誠。

  「我的出生就是帶著罪孽的,你是善,我是惡。但從今天開始,以後的每一天,你都不得不分擔我的罪孽,一起承擔我的人生和命運。過完今天我已經三十七歲了,我希望還可以和你一起過五十年六十年——總之就像你說的那樣,我的餘生都有你。」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