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潔癖高智商刑警攻X英勇痞帥消防員受

標籤:消防員 刑偵 強強

短評:劇情十分精彩刺激,肉文也很香,番外還有寒故的大車!

文案:

--化無情火焰為鎧甲戎裝,賜我神勇無畏的力量--
(英勇痞帥消防員X潔癖高智商刑警)
(從互相diss到惺惺相惜,戰斗在天災人禍第一線,並攜手偵破各類縱火爆炸生化類案件的故事)

心得

這部在劇情上從消防員的工作經歷,到化學反應、起火原理等都描述得很詳盡,有出火警的日常又不乏刺激的場面,看完後只想給救火英雄們致敬,同時也很想為調查工作做的這麼徹底地作者致敬。

故事中受是一名消防員,為人豪爽同時也正義感十足,攻是一名刑警,童年時一場大火帶走了父母和姊姊的生命,自此後他便一直致力於找到當初縱火的兇手,童年的陰影也對他造成嚴重的影響,像是不能吃熱食,不能接近溫度過高的地方,在感情和生活上也有嚴重的潔癖,每天出門都會帶著口罩手套,極度避免著與他人的接觸和交流。

起初因為攻的妹妹追求起受,讓攻不得不警告受離自己妹妹遠點,兩人的關係在開頭便劍拔弩張,彼此互看不順眼,隨後一場可疑的縱火案讓身為消防員和警方的攻受不得不合作,雙方便再一次次的共患難下漸生情素,受心疼攻童年的悲劇,願意包容攻在性格上的缺陷和異於常人的習慣,並竭力協助他尋找當年火災的真相,而攻也逐漸接納受的陪伴,不再封閉自己的心靈。

偏偏在兩人確認心意後,接踵而來的事情卻將彼此推離得更遠。受的父親是曾在過去的火災中救過攻的消防員,然而攻卻懷疑自己的救命恩人,甚至利用催眠手段向他詢問當年真相,受對此感到相當痛心,甚至質疑起攻接近他的目的,隨後攻又在辦案時隱瞞任務內容,讓受為他焦頭爛額,受重傷又被調查員盯上,明白一切才知道自己的憂心完全是沒必要的,雖說警方辦案保密無可厚非,但攻從來沒有考慮過他的心情。

任燚突然眼圈紅了,他啞聲道:“我這幾天想了很多,我發現,我們真的……不適合。”他倒吸一口氣,感覺有些說不下去了,可還是逼著自己把想說的話說完,“我以前特別看不上這句話,我覺得只要互相喜歡,絕大多數困難都能克服,何況是性格上的差異,現在才明白,沒那麼簡單。我看到我們面前全是坑,我努力填也填不過來,這一次已經把我折騰得夠嗆了,我不敢想下一次了。”

受終於體認到性格上的差異是讓自己一再受傷的主因,雖然攻不渣,也沒有惡意,但依然虐受,還是有著188男團的滋味,兩人雖然相愛卻不能消解存在在他們之間的矛盾,橫亙在他們面前的障礙只有一方願意成長與改變才能化解。

劇情後半攻為了救受的父親而衝進火場,因此受傷還呈現類似自閉的症狀,看到這裡讓我有種攻終於成長的感覺,他願意犧牲自己克服此生最大的恐懼,不僅是對救命恩人的感謝,更是為了受著想的舉止,也是在此刻化解了攻受間的最大矛盾。

在痛失至親的同時,受還需要照顧及陪伴著發病的攻,但他說的“我已經失去父親了,我不能連你也失去。”實在令人印象深刻,這句話不僅是受的深情,也是他的堅強,整本看完我最敬佩的就是他的精神,不論是身為消防員還是處事態度上,他的膽識和情義都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