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高冷高智商高顏值(三高)攻&陽光開朗運動型柯基受

標籤:無限流 攻是如神一般的男人 驚悚

短評:看完讓我有種對作者原地跪下的衝動

文案:

如果能重來,柯尋打死也不在那天出門,上街撩漢。

不就是為了避雨避到美術館裏,順便想看個春宮圖麼,怎麼就……直接跑進畫中世界去了呢?!

牧懌然: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扮演著畫中的角色。

柯尋眼睛一亮:春宮圖怎麼進?

牧懌然悠長地看他一眼:閉眼,躺好。

【本文主受,正文和番外都不會出現互攻劇情】

 

心得:

不得不說看完《畫怖》後讓我有種對作者原地下跪的衝動(作者太牛逼了!),這部小說的世界觀徹底刷新了我的三觀,可以感受到作者涉略的很廣泛,跨足了文學及科學領域,書中涉及的科學知識很多都是確切存在的理論及假說,並非全然的天馬行空,讓人沈溺於精彩刺激的劇情時也同時展開了一場關於科學的思辨之旅。

我十分喜愛無限流的主題,《畫怖》在劇情上是最令我印像深刻的,可能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偏好循序漸進解謎的過程,而《畫怖》的解謎過程鮮少有開外掛或用暴力解決的情況,書中詳盡地帶出主角的觀察、思路及判斷,完全不會有在神不知鬼不覺就通關的問題,同時角色們在一個關卡中沒掛的話會繼續一起闖下一關,所以有一種同伴們惺惺相惜、一同奮鬥的熱血感(攻受就在這種情況下產生基情),看到他們互相扶持、合作或是日常鬥嘴,實在是很有愛啊,不過有一些角色的離去也使我感到頗為遺憾。

《畫怖》是以一幅一幅畫當作關卡,主角會進入畫中世界闖關,唯有找到“畫家的簽名”才能成功出畫,每一幅畫中世界都十分新奇,很多劇情都讓人意想不到,作者在營造氛圍上也拿捏得很好,有些讓人毛骨悚然、有些則是奇詭荒誕,我個人最喜歡《人學》這幅畫,可能我天生就是對荒廢實驗室或醫院無可自拔地吸引吧(然後被嚇得要死

唯一吐槽的點是一開始幾幅畫的女腳色不是弱雞就是炮灰,讓我一度懷疑作者是不是刻意將女性形象片面化,心裡有些不平衡。不過在《緋色之獸》這幅畫中,作者探討的女性議題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深深打動到我,加上後來也有一些優秀的女同伴出場,讓我覺得《畫怖》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

或許是歷經生死的愛情總是令人特別動容,無限流的愛情真是一個比一個還神仙,雖然這部小說愛情的比重較少,但在結局時還是攻受對彼此的愛依舊十分觸動人心“我希望你爱这人间的缘由,算我一个”總之,希望大家都能欣賞這份作品!!!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